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让市区地下雨污管网更通畅

“原先这地方,下雨天道路积水很严重,积水深的地方能有20多厘米,送孩子上学过马路只能蹚水,而且还非常臭,非常不方便。”9月17日,市开发区烟草公司家属院居民李勇指着永昌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说道,“现在好了,这半年没有积水,治理很满意。”

“下水道管网的清淤修缮要搞好,首先就是摸底调查要搞细搞准。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保证道路管道通畅。”在人民路与永昌路雨污分流管网工程现场,负责市政组现场的中交集团菏泽项目部市政组副经理王泽坚定地说。

据了解,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是市、区治水提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行雨污分流可以降低污水处理厂运行的负荷,提高城区排水系统的排涝能力,有效缓解雨季城市内涝。

在污水管网建设施工过程中,为保证工程质量,中交集团菏泽项目部立足施工现场具体情况,制定污水管网施工管理制度,将各路段施工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多次组织技术人员下沉到街道社区,对管网排口溯源,与业主等因地制宜制定改造设计方案,并负责现场施工的质量安全管理。技术员全部亲力亲为,像对待家事一样负责,累计摸排调查农村面源18个,50多个违规排口,130多公里城市雨污管网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采用相互监督的方式,对污水管网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监控,一旦发生不按流程进行的环节,施工质量不符合要求,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施工质量。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快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步伐,从源头上实施水环境治理,目前城区雨污水管网清淤工作已完成200余公里,排水管网结构性缺陷修复点位130处,错混接改造完成14处。积极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上一篇:光影描绘鲁西南民俗风情
下一篇:爱路护路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