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今年以来全国近3000万农民工留乡或二次返乡

新华社南京9月25日电 (记者 赵久龙)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近3000万农民工留乡或二次返乡。对此,我国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农村拓展,形成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良性循环,吸纳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增收。截至8月底,全国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达1700多万人。

这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22日至24日在南京市溧水区举办的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表示,为增加农民增收渠道,我国多举措为乡村创客们搭建平台,支持建成1096个农村“双创”示范园。韩长赋介绍,农村创业创新根本靠人才、关键在创客。要通过农村“双创”,引领带动返乡留乡农民工创业就业,鼓励企业员工、大学生、复转军人、科技人员等到农村创业创新,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上一篇: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 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下一篇:“祝福祖国”大花篮 亮相天安门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