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放飞科技梦想 成就祖国未来

日前,市科技局以“放飞科技梦想 成就祖国未来”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科普讲座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根据省科技厅统一部署,我市科技局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联系山东能源研究院,综合考虑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和中小学暑假时间,市科技局联系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各县区科技局联系辖区内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了科普讲座活动。经统计,9月10日-30日期间,我市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科普工作,共在22所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活动22次,播放山东能源研究院制作完成的《让古老的蓝藻再次改变世界》和《神奇的微生物》科普宣传视频,受众学生人数达680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各中小学以班会形式进行总结及交流,学生们畅所欲言,展开对科技的想象,放飞科技梦想。

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市科技局将以本次科普讲座活动为契机,大力传承科学普及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 杨 茜 记者 刘兰英 摄


上一篇:“双节”期间我市接待游客九十八点五三万人
下一篇:丁志刚调研市民文化中心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