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葡萄熟了 合作社社员笑了

10月12日,一走进定陶区马集镇盛福阳光玫瑰种植合作社,记者就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最后的称重、装箱,一箱箱包装好的套袋葡萄即将被运往各大商超。

盛福阳光玫瑰种植合作社在省派定陶区马集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扶持下,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村民种植葡萄增收致富。服务队将扶持资金投入到合作社采购树苗并提供技术指导,合作社负责协调土地流转、日常管理,从而实现土地、技术和资金有效融合。

打开精美的包装箱,就看到一串串真空包装的葡萄翠绿欲滴,果粒紧密,大小均匀,透出一股玫瑰的清香。

“这是去年引进的新品种阳光玫瑰葡萄,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糖度高,被称为葡萄界中的‘爱马仕’。”正在指导村农装箱的袁堂社区党支部书记何茂军对记者说,“由于葡萄品质好、挂果期长、耐运输,能避开普通葡萄的销售旺季,根本不愁销路,主要是网红直播带货、大型连锁店直采、朋友圈推广、小区直销、礼品团购等,现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

除了线下销售,合作社创新销售模式,成立电商基地,主播们采用“视频+现场互动+线下参观+集中推介”的方式,对阳光玫瑰葡萄做宣传营销,吸引了10000余人点赞互动,将葡萄销往全国各地。来自杭州的水果经销商亲自来到葡萄园,不仅下了订单,还给种植户提出了改进意见。

“今年合作社共种植阳光玫瑰葡萄140亩,由于是首次挂果,为了保证葡萄的高品质,我们严格将每亩产量控制在1000斤左右,按照去年最低每斤10元计算,今年的收入最低能达到140多万元,与以前种植小麦、玉米的收入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一说起收益,何茂军脸上满满的激动和喜悦。

“下一步,合作社将会以‘扩大产业规模、推广关键技术、加强果园管理、提高质量效率’为目标,扩大种植面积,加强产业管理,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将葡萄销往全国各地,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何茂军说。

通讯员 潘 铭 王建存 记者 刘卫国


上一篇:雨污分流:让城市排水更环保更顺畅
下一篇:我市3所学校在省教育装备博览会上斩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