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体育美育将在中高考中“硬起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教育部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以往常常被视为“无足轻重”的体育和美育将被强化,在中高考中占有更重分量。

在学生评价方面,意见提出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积极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启动在高校招生中使用体育素养评价结果的研究。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同时要开展高考录取中体育素养如何评价和计分的研究。美育中考要在试点基础上尽快推广。


上一篇:28条措施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下一篇:英国“无协议脱欧”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