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迷路老人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深夜,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入口徘徊,幸好被执勤交警发现,将老人请上警车,并及时提供了食物妥善处置。

10月20日23时许,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郓城高速口执勤时,见一老人正在往高速的入口处走,民警马上赶到入口处将老人拦住。询问后发现这名老人语言不是很流利,精神有点恍惚,执勤民警表明自己是高速交警后,老人的情绪才稍微有点平静。

因时间太晚,附近饭店都已关门,民警先将老人带入警车,又到附近超市给老人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给老人。执勤民警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情况,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民警一边耐心地给老人讲解,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让派出所的民警核实老人身份信息。最后,高速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做好了老人的善后工作,送往当地救助站。

高速交警提示:早晚天气寒冷,老人迷失户外更加危险。家中上了年纪或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同时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的联系方式,避免老人走失发生意外。


上一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 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隆重
下一篇:自主选课乐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