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希望小屋”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房间变得干净明亮了,也有了新的书桌和家具,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连日来,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窦庄行政村六年级学生冯扩,在学习上有了更多信心,因为他拥有了一个自己的小屋——“希望小屋”,里面新安装了书桌、床和衣柜等物品。

由于家境困难,冯扩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爷爷奶奶也因为疾病相继去世。为了给两位老人看病,家里欠下了不少外债,他的父亲只能在外打工还债。懂事的冯扩知道爸爸很难,从不要零食和玩具,每天放学回到家自己洗衣做饭,小小的年纪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他所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学习用的小书桌是父亲上初中时用过的,舍不得买新的。

每个花朵,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有专属的星辰大海。今年,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共青团山东省委、省青联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该项目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改善他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团委经过逐户走访排查,将符合改造要求的3户纳入首批关爱帮扶对象,现已全部改造完成,而冯扩就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 记者 王 燕


上一篇:牡丹区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
下一篇:四十二载风雨敬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