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刘福友脱贫记

牡丹区何楼街道刘庄村的刘福友,这个被贫穷困扰了10多年的中年汉子,今年终于告别了贫困。

刘福友的贫困发生于2003年。这年的上半年,34岁的妻子突发大面积脑溢血,在菏泽市立医院住院治疗两个多月,东借西凑,治疗费花了近10万元。妻子的生命虽然保住了,但是却成了残疾人。10万元的治疗费,对于一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可是个天文数字,再加上每月300多元的后期治疗费和孩子上学的费用,对于这个靠务农为生的家庭来说,可谓是个沉重的负担。

为了这个家,刘福友经常奔波于单县、曹县、鄄城、河南范县等为家具厂雕刻些花纹图案,没活时就在劳务市场等待打零工,来维持生计。

2017年,憨厚少语的刘福友经人介绍,来到菏泽市匠工木雕文化有限公司木工车间务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加上他任劳任怨,勤奋苦干,很快被委任车间主任,工资也水涨船高。另外,厂里每年还为他向工会和慈善机关申请困难救济。这几年,他不但还完了欠账,手里还有了结余,日子不经意间发生了好转。就在上个月,村干部给他算了一笔账,宣布他家正式脱了贫。刘福友脸上洋溢着说不出的喜悦,连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家走出了困境。”


上一篇:强化服务意识 促进企业发展
下一篇: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十三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