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刘洪起:建起采摘园 年收过百万

10月20日,记者走进单县徐寨镇彭庄村绿园农场采摘园温室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支架上攀爬着翠绿粗壮的火龙果枝,枝头上红彤彤、圆滚滚的火龙果令人眼前一亮。

据采摘园负责人刘洪起介绍,除了火龙果,大棚内还种有樱桃、无花果、长果桑葚、百香果等十几种水果,一年四季鲜果不断。每到春节期间都会有大批量的水果成熟,让前来采摘游玩的市民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刘洪起今年39岁,是单县徐寨镇彭庄村人,曾在外地做门窗生意。2015年,了解到种植火龙果的市场前景后,他便萌发了返乡种植火龙果的想法。2016年,他筹集资金80余万元,承包70亩土地,建起了9个温室大棚,种上了多种南北方水果。第一年,由于没有种植经验,导致草莓苗死棵严重,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其他几种水果却大获丰收,并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宣传,打开了销路。采摘园当年收入就达到了40余万元,刘洪起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在彭庄村建采摘园致富的人。

2017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刘洪起又扩建了4个大棚,主要发展红心火龙果、无花果和草莓采摘,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自家的小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为扶持采摘园规模化发展,2017年,徐寨镇政府利用“富民生产贷”40万元,整合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0万元,为绿园农场建设了5栋高温拱棚和一座高标准连栋观赏温室。2018年,徐寨镇政府再次为其投入200万元扶贫资金,建设了火龙果种植大棚。同时,该镇与合作社、农技专家联合,为采摘园提供肥料供应、技术指导等,打造新型现代农业。

刘洪起将政府出资建设的大棚承包过来,并从寿光高薪聘请了一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大棚日常管理工作。经过近5年的发展,园区已逐步形成了集种植、采摘、观赏、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经济园。

“目前,采摘园占地面积157亩,共有温室大棚27个,年收入150万元,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1.6万元,带动了周边十多个固定工人、30多个临时工人就业增收。”刘洪起说。


上一篇: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十三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篇:谷瑞灵到定陶区督导包保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