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县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本报讯 (通讯员 马云生) 为确保公开听证常态化开展,11月12日,巨野县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此次受聘的12名听证员分别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和民营企业代表。

聘任仪式会上,工作人员向听证员宣读了聘任决定,介绍了公开听证的重要意义和该院开展公开听证工作的情况,并为听证员颁发聘书,同时向新聘任听证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强公正意识,听证员的意见和建议关乎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希望听证员秉持公心,不受不良社会舆论影响,秉公处理。二是要增强法律意识,尽快进入角色,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听证,不枉不纵。三是要增强履职意识,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实事求是,做到敢于提意见,善于提意见,卓有成效地参与听证。新聘任的听证员进行表态发言,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深入研究和积累检察工作知识;恪尽职守,积极为检察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优势,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沟通的桥梁。

据介绍,听证员聘任仪式的开展,有利于检察机关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检察工作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有利于增强司法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保障严格公正文明司法;有利于通过听证员这个“外脑”,更好地提升检察机关的办案能力和履职水平,多办一些人民满意的精品案件。


上一篇:“小切口”做好“大文章”
下一篇:民警关爱结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