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县纪委监委推进监察工作向镇街延伸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国庆 记者 臧 宾)目前,曹县纪委监委在积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省市纪委监委要求,积极推进监察工作向镇街延伸。在工作实践中,该县将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与实际工作、本地特点相结合,制定具体目标和工作措施,推动资源向一线配置、力量向一线倾斜、监督向一线延伸,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实现了对基层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注入了强劲动力。 今年1-10月份,全县26个镇街纪检监察机构已处置问题线索409条,立案280起,结案29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6人,分别占全县的51.8%、50.5%、50.3%和48.6%。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探索创建了“三个三”工作模式。一是强化“三责”落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镇街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牵牢“牛鼻子”;镇街纪委专职专责、聚焦主业,落实好监督责任,种好“责任田”。二是强化“三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三是强化“三化”建设,做到保障有力。配齐配全镇街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检干事及监察员,做到人员配备专职化;配套完善了相关文书,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以及监督管理等环节进行规范,初步形成了镇街覆盖、监督、调查、处置全流程的操作机制。


上一篇:市立医院开展糖尿病专题义诊
下一篇:省派“第一书记”为村民送“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