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县委编办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本报讯 (通讯员 周阳娜)为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日前,鄄城县委编办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县委编办制定档案发展规划,每年一规划,每年一总结。明确由办公室牵头部门对文件档案和电子档案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定期对各科室产生的电子文档进行收储并统一存放于指定设备。同时,将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纳入办公室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工作。

建立完善档案管理制度。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档案管理归档制度、保管制度、移交制度、保密制度等一整套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档案管理的各项工作规章。同时,对各种门类的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对文书、会计、业务等门类的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按照《保密法》和《档案法》管理档案,保证档案的安全和利用。

加强对文件材料的保管。加强日常档案规范化管理,由专职档案员统一管理档案,任何个人不得擅自挪用。对上级来文及本部门的文件认真分类、整理和归档,根据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库存档案的类别、数量和保管期限,并相应建立了电子档案备份。凡涉及保密的文件资料,认真做好秘密文件传阅和保存工作。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规范建档,及时整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所形成的档案材料,按时间顺序排列线装成册。


上一篇:县审计局“三个结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下一篇:债权债务关系不变 客户权益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