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成武:平台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启恩 记者 王重庆)日前,在中科创客学院成武产业创新中心的智能对战机器人项目生产车间内,工人正井然有序地组装机器人。该项目主要从事智能机甲战车、对战机器人、农业生产机器人的生产,可年产智能机器人5000台,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收800万元。

据了解,位于成武县机电智造小镇的中科创客学院成武产业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投资兴建,是首个服务县级单位产业升级的创新示范基地,现建有双创活动交流中心、科技企业孵化中心。该中心通过打造“转凤”“引凤”“育凤”三大平台,依托中科院资源优势,不断引进“科技含量高、前景发展好”的优质项目。目前,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研究院的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先后招引13家高科技电子产业上下游企业落户成武,逐步形成以中科创客、荷兴电子、瑞普特铝塑制品、艾酷博纳米材料、和跃电子等企业为核心的电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集群。

近年来,成武县牢树“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坚持工业园区化、链条化,立足交通区位、产业发展布局,高标准打造了机电设备智造小镇、高档实木家居产业园、精细化工园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港航产业园五大园区平台。

港航产业园是成武县五大园区之一,该产业园主要依托新万福河复航工程和成武港安济河作业区高标准规划建设,规划面积5.6平方公里。北靠万福河港口,南邻省道丰东路,疏港公路穿境而过,德上高速在境内设有出入口,区位突出、交通便捷。

截至目前,港航产业园已成功入驻水发金桥、鲁华华成生物质发电、天鸿果蔬、京粮生物科技、奈尚装配式建筑等5家企业,其中水发金桥、鲁华华成生物质发电、年产50万立方米产业化PC构件奈尚装配式建筑、天鸿果蔬项目已投产运营,投资32亿元的京粮生物科技项目正在全速建设。预计到2025年,有望实现产值突破150亿元,着力打造成为四省交界处功能完备的港口产业园。

成武县聚焦五大园区平台,注重打基础、谋长远,聚焦财源建设、产出效益等,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条招商等方式,招引了一批“既好看又好吃、既发光又发热”的好项目,实现了引进一个,见效一个,真正实现财政税收。该县投资32亿元的京粮生物科技项目,具备电子全产业链的和跃电子、中科创客、荷兴电子项目,年生产100吨电子级特气省重点项目,产品约50%出口二苯甲酮光引发剂项目,科技含量高、生产能力占全球用量一半的他汀类医药中间体项目等入驻园区,为成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积蓄了财源支撑。

2020年前三季度,成武县地区生产总值可比增长5%,增速居全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四新占比增长25.8%、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为9.9%,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位;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95.8%、税收增长10.6%、工业用电量增长5.4%,增幅均居全市第二位。


上一篇:扶贫小车间巩固脱贫大成果
下一篇:菏泽“龙翔杯”气排球联谊赛在菏泽医专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