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走访慰问特困户 浓浓关爱暖民心

“民政局送来的两床被子又厚又暖和,夜里睡觉可得劲了。”1月11日,巨野县田庄镇田庄村67岁孤寡老人刘夫云高兴地对记者说。刘夫云是巨野县的一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其配偶去世后,一个人单独生活,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让她的生活幸福满满。

为确保广大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巨野县民政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开展了“情暖万家”特殊困难群众慰问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筹集资金150万元,为全县4256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人购置了两床棉被,被罩、床单、枕套、枕芯各一件。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为全县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每人捐赠了烧鸡、牛奶、八宝粥各一箱。

虽然室外寒风料峭,但在巨野县董官屯镇中心敬老院81岁的孟凡齐老人房间内,却暖意十足。这是他在敬老院居住的第二个冬天,说起在敬老院里的生活,老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孟凡齐说:“来到这里之后,吃得好,环境好,各方面都很满意,身体也比较好,回到家之后,都说比在家里还胖呢。”

董官屯镇中心敬老院院长张之杰说:“我们每周为老人更换一次菜谱,不但让老人吃饱,更要吃好,保证营养均衡,让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巨野县高度重视集中供养老人的生活保障,多次对敬老院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不仅在每个单间配备了空调、暖气等设施,每年入冬前,还为每位老人换上新被褥、被罩,配发厚棉袜、棉鞋,每晚为老人提供姜汤、一日三餐注重冬季饮食搭配,充分保证了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贫困人员特别是特困人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薄弱环节。近年来,巨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困人员供养工作,先后实施了敬老院新扩建、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公建民营改革、部分功能区升级改造等系列民生工程,特困人员的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创新打造的“三网同建、六化驱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E照护”模式,被省民政厅评定为“2020年度全省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刘夫云的邻居吕桂芹介绍:“以前老太太生活方面不会料理,自从服务队来了后,把她家各处都收拾得很干净。以前她不愿意出门,现在喊她上街可高兴啦。”

刘夫云老人说:“我没想到还能生活的这么好,真是一年比一年幸福。”

通讯员 谢新华 常玉静 记者 苏成华


上一篇:返乡创业 带领村民共致富
下一篇:用好核心技术 引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