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压紧压实各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锻造担当实干的过硬队伍 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注重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领导班子结构不断优化,树立事业为上、注重基层、注重实干的用人导向,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

营造正气充盈的优良环境 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惩治,支持纪律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切实维护制度权威。

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后来居上”目标定位,系统总结“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举措。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在新时代,菏泽要实现后来居上,必须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全会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大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党性锤炼。市委党校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在重温党史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深入思考,在学习新党章和党规党纪中坚定思想,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把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涵养文化,把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时,要教育引导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锻造担当实干的过硬队伍

全会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建设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关键, 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锻造了一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甘于奉献、奋勇攻坚的政治铁军。“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严格执行落实,提高领导班子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水平。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健全完善素质培养体系,加强对干部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注重党员干部的实践历练,坚持在急难险重中锻炼干部、识别干部,增强敢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的能力。健全完善从严管理体系,加强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先进性。组织部门将严把入党关,着重吸收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优秀人士,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发展需要,推动党员教育规范化、党员活动实用化,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观念,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营造正气充盈的优良环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会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本领,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我市将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干部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把纪律执行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坚持言出纪随,对违反纪律规矩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上一篇:英雄可以无畏,关怀必须到位
下一篇:鲁南高铁菏兰段完成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