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户籍民警圆了百姓“落户”梦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1月11日,曹县庄寨镇王庄村赵某群一家人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敬业为民”的锦旗交到派出所户籍民警蔡丹丹手中,感谢她帮助解决了家人的落户问题。

2020年10月,户籍民警在日常走访工作时,了解到本辖区王庄村有一位50多岁的村民赵某群,其丈夫残疾,生活条件艰苦,但因自己无户口未能享受本地的医保、低保等惠民政策。派出所本着对群众利益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户籍民警蔡丹丹有条不紊地开展核实查证等相关工作,竭力帮助解决赵某群无户口的问题。

经走访群众,了解到赵某群原籍在东明县沙窝镇,跟随继父生活。于1997年与庄寨镇王庄村王某生结婚,这么多年也没有在意户口这件事,前两年王庄村村委会让缴合作医疗和领取低保才知道自己没有户口。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亲自到东明沙窝镇高墙村调查,赵某群的继父赵某帮目前还健在,她的母亲已于2005年去世。然后,又联系沙窝派出所对其身份和生活轨迹全面取证,对其是否存在重户的问题调查收集证明材料。

经过户籍民警近四个月的努力,终于圆满解决了赵某群的“黑户”问题。


上一篇:读懂猝死外卖员赔偿热议 背后的期待
下一篇:致敬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