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一碗面里见真情

1月11日,一段不足一分钟的监控视频刷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10日19时51分,城区一面馆内,一对母女、两位交警和一名特警5人正在就餐。这位母亲趁三位警务人员还没吃完,起身去前台将他们几人的餐费全部买单。

这段44秒的视频感动了大家,网友纷纷转发并点赞。悄悄为警务人员结账的女士没有想到,次日自己就成了全城寻找的好心人。

11日,作为当事人的牡丹区交警大队中华西路中队民警何淑建和刘博,手捧鲜花来到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沙沃小学,向为他们结餐费的该学校老师刘玲道谢(如图)。

“应该的应该的,我只是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表达我的敬意。”接过交警送来的鲜花,刘玲说,“多年前我的车被偷走,就是你们帮助找回,所以一直心怀感激,昨天我和女儿一起吃饭时遇见你们,正巧还是警察节,我和女儿也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

时间回到一天前,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天起,人民警察队伍有了自己的节日。但在自己的节日里,他们依然要执勤在岗,护航着这座城市。

当日晚19时50分许,因为有执勤任务,何淑建和刘博他们只能在执勤间隙轮流吃饭。他俩来到附近一家面馆,一人点了一碗拉面,同时就餐的还有一位特警。三位警务人员没有想到,拉面还没有吃完,心里就热乎了起来。

“他们都穿着制服,一看就知道刚从工作岗位上下来,感觉他们特别辛苦。”此时,刘玲和女儿也在面馆吃饭。看到三位警务人员,女儿悄悄问妈妈:“妈妈,你知道今天是警察节吗?我们要感谢一下警察叔叔,他们太辛苦了,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在维持交通,保证我们的安全,还帮我推自行车……”

女儿的话让刘玲十分感动,她当时就告诉女儿,我们必须要表示一下。母女达成意见后快速吃完饭,趁三位警务人员不注意,起身去前台替他们结算了餐费。完成任务后,刘玲回到餐桌前给女儿使了个眼色,女儿向她竖起了大拇指,母女俩快速离去。整个过程,被面馆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

母女走后,面馆老板告诉正在吃饭的民警,一位好心的女士已经帮他们结过账,听到这话,三位警务人员感动不已。

“当时心里特别感动,这是警察节这天,我们收到的最温暖的礼物。我们想找到这位热心市民,当面谢谢她。”何淑建说。事情发生后,同时在面馆内就餐的那名特警,也在微信朋友圈寻找这位热心女士,想当面致谢但被刘玲婉拒。

“举手之劳,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11日中午,刘玲刚回到教室,班里的孩子就对她说:老师上热搜啦,为警察叔叔买单,你真棒。刘玲告诉学生,警察叔叔保护城市的安全,是我们的英雄,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刘玲的女儿桑赫维今年上初二,是牡丹区二十二中学生。每天放学,交警都在校门口执勤,一次下雨天,她的自行车车轮陷入水坑,交警帮忙将自行车推了出来,女儿因此特别喜欢警察,感觉这是最伟大的职业。

而在刘玲心中,也一直对警察充满敬意。“10年前我家的汽车被偷,就是交警给找回来的。汽车被偷后我报了警,交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嫌疑车辆,检查车辆时发现这辆车是盗抢车辆。通过车辆信息,民警找到了我。”刘玲告诉记者,她只是想通过这件小事,表达自己的敬意和感谢。

凡人善举,一碗拉面温暖着寒冬。面馆里发生的这件小事,让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更显温情。 文/图 记者 张 啸


上一篇:确保贫困户温暖过冬
下一篇:小小蝴蝶兰 美丽蝴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