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菏泽法院:织密生态环境法治保护网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蕾 记者 胡德光)近日,记者从市法院获悉,去年以来,我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完善环境资源审判体制机制改革,共审结一审环境资源案件55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环境公共利益。

精准突破,化解难题。为破解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我市法院将环资审判专门化作为重要抓手,建立环资案件集中管辖新机制,在辖区内环境资源保护重点区域设立环境资源法庭,集中审理重点区域内环境资源民商事案件,环境资源审判机构率先实现了全省全覆盖。

借力高校,资源共享。市法院与山东建筑大学共建“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法院丰富的司法实践和高校前沿的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的优势,在建立课题合作研究机制、教学科研合作机制、资源共享、专家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交流,不断开辟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和司法审判实践的新境界。

积极宣传,弘扬理念。利用“世界环境日”等契机,召开环境资源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法院环境资源案件审判情况白皮书,公布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并积极开展环境资源司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市开发区警方奔赴四川押回诈骗嫌犯
下一篇:单县一男子辱骂司法人员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