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容缺审批”为项目助跑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2月23日,巨野茂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型环保可降解控释肥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一袋袋40公斤装玉米控释肥在全自动流水线上完成分装、封口,由机械手抓取码放整齐,然后再由叉车运载入库。负责车间生产的钟经理介绍,自正月初七开工以来,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玉米控释肥800至1000吨。

车间外,几辆重型卡车正等待装货。钟经理说:“春节刚过,订单便接连不断,今天将有38吨控释肥被运往安徽、河南等地。如果没有‘容缺审批’就没有企业目前产销两旺的好局面。”

巨野茂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95.22万吨新型环保可降解控释肥生产项目,由安徽茂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项目位于巨野县化工园,项目征地100亩,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等总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购置树脂尿素包膜等生产线设备200台套,包括60万吨/年控释肥掺混肥料生产项目、2000吨/年大豆油聚酯多元醇合成及200吨防漂浮剂项目、15万吨挤压造粒项目、20万吨/年PLC数字化控制的树脂包膜尿素(控释肥)流水线。

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5亿元,税收3000万元以上,解决500人就业问题,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亚洲最大可降解控释肥企业。

“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投产,只用了10个月的时间。总公司三年投建了三个项目,在巨野投建的这个项目是建设速度最快的。”负责项目建设的负责人徐根才说。

据该项目引进单位万丰镇副镇长冯婧介绍:巨野茂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3月落地巨野,因为土地指标没有到位一直没有开工建设,为推进项目进展,公司急需拿到建设用地指标进行项目建设。为此,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行政审批局、项目引进单位成立专班,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项目用地指标申请,使项目前期的50亩“农转用”指标很快纳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增减挂钩数据库。在容缺审批、后置审批等一系列政策帮助下,企业顺利办理后续相关手续,于去年3月28日开工建设。

同样,在巨野县组成的项目推进“专班”和容缺审批、后置审批等一系列政策帮助下,铂晶智能项目仅用了六个月的时间就竣工试车,达到年产300万套电力传感器和电力系统智能采集终端的能力。

为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巨野县聚焦“四新”“四化”项目,为项目落地“量身定制”落地政策,采取“一企一策”、“特事特办”,重点推出双招双引“黄金11条”等举措,破解项目审批建设慢、落地融资难等诸多问题。目前,巨丰新能源、科源生化制剂、铂晶电力传感器、久顺科技产业园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正加速推进,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上一篇:我市召开农发行专场政银企对接会
下一篇: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存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