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十三五”我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八十万亩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80万亩,3个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5家企业获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称号,市林业局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全市林业各项重点工作亮点纷呈。

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抓手,我市实施森林生态廊道、乡村绿化、农田林网等重点工程,累计完成造林绿化80万亩,其中经济林29.2万亩,新建和完善绿色廊道1300余公里,形成了巨野洙水河、单县东舜河等一批精品亮点工程。成功创建国家森林乡村30个、省级森林小镇1个、省级森林乡镇6个、省级森林村居95个。

东明黄河、曹县黄河故道、单县浮龙湖3个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19种兽类和200余种鸟类等在我市安家落户,湿地保护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工程、牡丹机场等20个项目398公顷林地征用审批,缴纳植被恢复费3600余万元,林地管理工作逐步规范。

举办了四届中国林交会,参会人数达73万人次,交易总额83.2亿元。5家企业获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19年,市林业局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全市争取省级以上林业项目资金4.27亿元,其中为贫困村争取绿化资金3046万元,生态扶贫成效显著。

国有林场改革顺利完成,第九次森林资源一类调查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林业科研成果获省林业科技进步奖6项,其中二等奖3项;获市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2019年北京世园会我市牡丹芍药获奖项165个,占全省总数的35%,其中特等奖19个、金奖25个,列全国牡丹参赛团体第一。


上一篇:推进疫苗接种 构建免疫屏障
下一篇: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