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坚定不移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政法铁军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3月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并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参加会议。

张新文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张新文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设置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第一批进行,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主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重点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全市各级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在全市政法系统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张新文要求,要突出政治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英模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到位。要搞好思想发动,做好个人自查,抓好组织审查,确保问题排查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确保依法处理到位。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坚决完成教育整顿任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卫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薄弱环节,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篇:牛年新学期 上好第一课
下一篇:菏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