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蔬菜大棚“种”出幸福生活

近日,记者走进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解北村,一座座温室大棚排列在田间小路的两侧,大棚内,一棵棵绿油油的生菜长势旺盛,充满生机,村民常忠喜正手持铁锨忙着浇地。

“我常年种植大棚蔬菜,像这样的大棚生菜四季都可以种,2个月一茬,一年可以种植四五茬,生菜生长速度快,产量高,市场需求量也很大,收益还算不错。”常忠喜告诉记者。

常忠喜今年53岁,高新区马岭岗镇解北村人,小学毕业后,他曾在窑场开过十多年推土机,之后一直与土地打交道,种植麦子、玉米等粮食作物。由于粮食作物收益低,他逐步走上了蔬菜种植的路子,虽然种菜十分辛苦忙碌,他却坚持下来,一干就是15年,也逐渐成了种菜的行家里手。

“育苗、栽种、浇水、施肥……种菜虽然忙碌,但经济效益高,白天收拾菜、装车,晚上八点出门到农贸市场批发,天亮才能卖完。”常忠喜告诉记者,生菜不仅市场行情好,而且容易管理,再过20天就可以上市,白菜年前刚栽上苗,大概2个月之后上市。

如今,常忠喜的大棚内种有生菜和白菜两种蔬菜,主要以生菜为主,现有4个固定工人,每到夏天,生菜的价格达到最高,可以卖到四五块钱一斤。

“去年白菜价格特别好,一块钱一斤,一棚白菜卖到了25000元,一棚生菜也能收入10000元,俺家的幸福生活是靠大棚蔬菜种出来的。”说起去年的好收成,常忠喜喜上眉梢,也对今年的收成有了新的期待。


上一篇:整治“三合一”场所 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篇:小小羊肚菌撑起“致富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