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烟花爆竹集中整治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为切实强化全市烟花爆竹治安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2020年12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全面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了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治安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间断组织开展重点区域“起底式”安全大排查工作,对烟花爆竹传统生产村庄、黄河滩区、城乡结合部、闲置院落、农村菜园屋、养殖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反复进行排查,通过宣传发动、有奖举报、突击排查等方式,对涉嫌非法生产、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活动的,一律顶格处理;对收缴的烟花爆竹成品、半成品一律公开销毁;对处理的涉案人员一律公开曝光,切实形成震慑效应。

强化安全检查,督导落实安全措施。公安机关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对全市2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2460余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开展“起底式”安全检查,及时查处各类非法储存、店外储存、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活动,全力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对农村集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对在农村集市上摆摊销售烟花爆竹的,包括国家明令禁售的冷光烟花,一律取缔、依法查处。期间,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65份,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10处,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6起,依法行政拘留16人,收缴烟花爆竹21000余件。

强化流动巡查,全面组织开展城区禁放。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烟花爆竹城区禁放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禁放措施,实现了“禁得住、无事故”的工作目标。行动期间,始终保持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活动的高压态势,组织民警不间断对酒店、小区、街面门市部、广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流动巡查,对巡查发现、群众举报的违规燃放活动,第一时间查处违规燃放行为、第一时间核查落实群众举报线索,第一时间对违规人员予以曝光。1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违规燃放活动78起,劝阻拟燃放行为2160余起,行政拘留21人,行政罚款57人,收缴烟花爆竹870余件。


上一篇: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宣判
下一篇:打好“组合拳” 治理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