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力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 黄红辉 贾慧欣 记者 苏成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巨野县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了以上带下、以下促上、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的良好格局,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巨野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学习,吃透内容、把握重点、凝聚共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在吃透上情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巨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巨委〔2021〕48号),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明确了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出台13个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方案,在媒体公众平台公布了教育整顿举报电话和邮箱,设立了举报信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利用“巨野融媒”“麟州政法”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入宣传重大决策部署及活动进展情况,积极营造开门搞整顿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聘请山东省委党校、济南大学等省内知名专家教授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打造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通过举办廉政教育报告、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廉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政法各单位选树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24名,举办英模或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等。同时,还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为教育整顿健康推进增添动力。


上一篇:汲取名校先进经验 提升国花教育品质
下一篇:腾飞的舞台 创业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