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攻坚仗”、“民心仗”

本报讯 (记者 张 慧)为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果,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扎实开展,4月14日上午,菏泽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学习教育环节总体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郑重承诺。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衍山介绍,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成效。在学习教育环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据介绍,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全市政法机关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第16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坚持思想发动先行,充分运用个人自查、谈心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稳妥推进组织查处,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对那些对法纪没有敬畏之心、仍然顶风作案的害群之马,坚决依纪依法严惩、以儆效尤。坚决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正确把握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决打好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攻坚战,坚持整治无盲区,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分系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将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强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攻坚仗”“民心仗”,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菏泽、法治菏泽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澎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启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姜东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并对查纠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上公布了菏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值班电话:0530-5360686,电子邮箱:zfjyzd@hz.shandong.cn。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30-12︰00,14︰00-17︰30,节假日除外。受理电、邮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受理事项:主要受理反映市、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和电子邮件。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文在寅向日驻韩大使表示忧虑
下一篇:二○二五年我国规模以上 制造业企业将基本普及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