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引马镇送戏上门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敏)4月12日起,鄄城县引马镇邀请山东鄄城县法东梆子剧团在陈刘庄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文化惠民活动”,并将学习教育融入其中,寓教于戏,扩大学习的受众范围,让广大群众在享受戏曲盛宴的同时,也能接受红色文化的教育洗礼。

“阿庆嫂真是不寻常,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竟敢在鬼子面前耍花枪,若无有抗日救国的好思想,焉能够舍己救人不慌张。”“我要是遇见那不平事,嗨呦,我两眼一瞪把牛惊”……舞台上演员们有力的唱腔、传神的表情将戏剧人物和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鼓乐师傅们卖力地敲打着铿锵的锣鼓点,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大幕。场上场下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节目引来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和叫好声,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村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化盛宴,进一步增进了党群情谊,助力群众精神文明建设。

疾恶如仇的程七奶奶、灵活机智的阿庆嫂、忘恩负义的张继宝、痛诉封建的秦雪梅、忠贞不渝的黄桂英……一幕幕故事精彩纷呈,一声声唱词润泽心灵,不仅让大家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精心挑选的剧目更是传递了浓浓的社会正能量。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开展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真正做到把文化资源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真正体会到文化生活带来的幸福感,有助于促进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


上一篇:惠民城际公交挺起交通脊梁
下一篇:十二岁少年撑起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