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马岭岗镇文庙祭孔大典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 燕 通讯员 赵忠宇)今年是孔子诞辰2572周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4月14日,在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通古文庙举办春季祭孔大典。

据了解,先贤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薪火相传,百代不熄,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气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通古文庙作为鲁西南建设规模最大的祭孔场所,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载体。此次典礼除了祭祀外,还邀请了豫剧团唱大戏,另外有舞龙舞狮、踩高跷、滑旱船、红歌联唱、东北大扇舞、广场舞等精彩节目。

今后,马岭岗镇将通过祭孔大典的平台,整合该镇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风俗文化、国学文化,从而打造成集国学体验、旅游度假、运动康养、产业发展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上一篇:创建和谐人社 争当服务先锋
下一篇:盘活乡村资源 促旅游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