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育苗精管理 小苗效益高

本报讯 (通讯员 田加冠 袁 方)近日,在巨野县九征农场里,一株株小苗长势喜人,一箱一箱西瓜苗早已被客户订购,工人们正忙着打包装箱。

“家里也有自己育的苗,但是成活率低,出苗少,浪费了种子和人力物力财力,这次过来直接购买三千棵。”独山镇梁楼村村民蔡永杰说。

眼下正是播种育苗的好时机,在九征农场里,种植户苏九征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育出的苗子备受青睐。“咱要育出好苗子,第一要选好基质,基质好才能营养好。第二要选好品种。第三,适时适量喷水喷肥。每隔一天喷一次肥、每隔一天喷一次水,缺什么咱给补什么。总之,水、肥料、微量元素,都要跟上,预先计算出来需要多少就喷多少,培育出来的苗子才壮。这样的苗子,到种植户手里,栽到地里直接就生长。”苏九征介绍说。

苏九征靠着这一棵棵小幼苗,获得了丰厚的经济收益。“像这个大棚,共育苗二十万棵,能栽种200亩地。每棵苗子卖五毛钱,一个大棚就能卖十万块钱!育苗时间短,是种大棚的三倍!”苏九征乐滋滋地给笔者算了一笔账。


上一篇:东明举办百人太极展演活动
下一篇:民警帮迷路老人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