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我市加快实施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

本报讯 (记者 仝志华)“往年浇地总担心没有水,去年这个闸建好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4月13日,在成武县天宫庙镇五干沟李小楼闸附近,村民岳彩军等人看着崭新的水闸,都非常高兴,“这个闸是我们的一块心病,已经有好几年不能用了,去年进行了改建,以后灌溉用水就用了保障!”岳彩军乐呵呵地说。

据悉,改建前,李小楼闸已经失去蓄水、灌溉功能,去年12月30日改建竣工后,重新拥有了蓄水、灌溉功能,可灌溉面积5万亩,蓄水80多万立方米,很好地解决了周边村镇的灌溉等难题。

李小楼闸改建是我市大力实施农业节水工程的一个缩影。开展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建设,是立足全省省情、水情和发展实际,是解决水资源短缺、浇地难、浇地贵、收费不合理等问题的有效措施。我市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涉及闫潭、谢寨2个跨县区的市直灌区和郓城、鄄城、牡丹区、东明、曹县、定陶、成武、单县8个县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衬砌各级渠道,配套水闸、桥、涵等建筑物,安装计量设施,并建设信息化系统平台,涉及有效灌溉面积474.4万亩。

我市10个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于2020年10月1日前全部开工建设。为加快工作进度,在施工过程中,我市成立了4个包保小组,对各项目建设进行分片督导;同时多上人员机械,加班加点加快建设进度,并严格质量安全检查,确保今年6月底前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全面完成。


上一篇:建好雨水管网 疏通城市经脉
下一篇:“春风溢彩”油画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