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春到石头寨 梧桐花儿开

本报讯 (通讯员 满常学)日前,笔者从巨野县核桃园镇旅游办了解到,核桃园镇前王庄村将举办首届梧桐花节,时间为4月20至22日。

谷雨时节过后,满村梧桐花开,是石头寨前王庄村一年中景色最美的时候。站在凤凰山上,向西南方向眺望,到处都是梧桐花的海洋,显得诗情画意。和风吹来,梧桐花香扑面而来,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以及石头寨的魅力!在此期间,游客来到前王庄石头寨欣赏梧桐花绽放的浪漫盛况,欣赏前王庄举办的特色民俗文化节目。

据了解,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又名“石头寨”,坐落在白虎山东侧,凤凰山西南侧,始建于1398年,院落大部分是四合院结构,如王家大院、五角楼、刘邓指挥部、战地医院等仍完整保存着历史原有的建筑格局。房屋由当地青石建筑而成,每处院落、每块石头都讲述着一个家国故事,古村内乡风淳朴,担经舞、揉花篮、抬花轿、鲁锦纺织、石雕、木工雕刻、刺绣等传统工艺和文化,体现了晋鲁文化的融合。前王庄村于2016年12月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8年11月被列入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试点村,2019年被授予“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荣誉称号,2020年7月被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前王庄梧桐花节,以石头寨为主题,以梧桐花为媒介,通过节目活动,带动前王庄旅游业态发展,力争将“前王庄梧桐花节”在五年内打造成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处知名品牌。

梧桐花节期间,将在前王庄古村落打造文化秀场,每日为广大游客带来精彩的文娱演出,体验丰富的传统民间艺术表演和精彩的村民游客互动,让游客来梧桐花节不仅仅能赏花、体验古村风貌,更多的是体验各种文化娱乐活动。

梧桐花节还汇聚巨野县文创产品,在春夏之交与家人朋友品尝前王庄村村标造型的冷饮和冰镇蒸梨,亲手体验古村百年传承的传统手工艺品及手工编织筐制作过程,感受美好生活,打造休闲度假方式。同时通过品味金山文旅小镇特色风味美食,体验石头寨特色风土人情,寻找儿时的味道和感觉。


上一篇:习近平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
下一篇:执勤途中民警挺身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