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之都遍开文明花

4月的菏泽,牡丹竞放,花香四溢,游人如织。在花开迎客之际,全市180余家市直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牡丹花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让新时代文明馨香浸润心田。

“女士,请您退回到斑马线后面……”4月15日上午7点,在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路口,上班高峰还没出现,菏泽市住建局的志愿者已经在路口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住建局组织了16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开展‘牡丹花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上下班高峰期到路口执勤、到公园捡拾垃圾,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菏泽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成岗说。

沿太原路向北行走,在太原路与丹阳路交叉口,菏泽城际公交志愿服务队也在路口耐心劝行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了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菏泽城际公交公司志愿者王哲如是说。

据菏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丹花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自4月8日起,为期一个月。志愿者除了到路口引导行人文明出行,还在曹州牡丹园、中央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曹州牡丹园东北门,菏泽职业学院的二十余名志愿者忙碌不已,他们有的在捡拾地面垃圾,有的在引导游客排队检票进园,有的帮助游客电子购票……

“适逢菏泽‘两会一节’,我们学校先后组织372名党员、教职工,在曹州牡丹园为前来游园赏花的游客提供服务,同时组织了240余名志愿者参与世界牡丹大会志愿服务活动。”菏泽职业学院志愿者陈威说,作为志愿者,他也想为引导市民文明旅游、展现菏泽城市形象出份力。

在菏泽中央公园,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二处的志愿者也没有闲着,他们手持工具边走边沿途捡拾垃圾、擦拭指示牌。来公园散步的市民也很受触动,纷纷参与进来。

“为了维护公园内的环境卫生,我们八点就来到这里清理垃圾和小广告。”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二处副处长杜贵金说,自菏泽开展“牡丹花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后,他们已经有300余人次参与其中,广泛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创城的积极性。

据悉,“牡丹花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是由菏泽市文明办结合本地牡丹特色,培育打造的市级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利用每年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一个月的时间,在交通枢纽、高速口、景区景点及周边、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位置设置志愿服务站,组织全市180余家市直单位及社会组织,组成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在配合做好身份证检查、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旅游理念,积极倡导市民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 文/图 记者 王 燕


上一篇:国家安全教育进景区
下一篇:菏泽市人民政府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