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锤炼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

“此次培训内容立意高、指导性强,红色朗读比赛丰富多彩,引人深思。我一定会把培训内容学深、学透,争取在以后的基层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近日,在鄄城县引马镇组织的镇村党员干部培训班上,引马镇马庄村总支部书记马法田告诉记者。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包括引马镇机关党员和各村党组织成员,共计130余人。引马镇党委副书记孙福川表示,举办镇村干部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鄄城县委关于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引马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各村换届选举中一些新当选的村干部,对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还不是很熟悉,对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还需要进一步改进,整体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加强党员干部培训,对推动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授课现场,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通过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树优的工作热情。

培训班上,引马镇相关负责人就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向参训人员作了详细解读,要求镇村干部要学懂弄通换届相关政策,时刻绷紧纪律要求这根弦,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在加强农村党建知识专题讲座中,授课人围绕“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支部场所建设、村级党建制度完善”四个方面,对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全面讲解,深刻剖析当前农村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加强农村党组织队伍建设、抓好组织振兴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守纪律 廉洁履职”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上廉政教育课。要求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以廉洁从政的实际行动推动农村工作发展。

活动当晚,参加培训的学员还集中观看了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红色朗诵比赛。比赛现场,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张张昂扬向上的老照片,让镇村干部更加体会到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引马镇各村新一届党组织成员和镇机关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从事农村工作的业务素质,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进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引马镇党委副书记孙福川告诉记者。


上一篇:特色种植惠农家
下一篇:市水务集团对东鱼河治理工程进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