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6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作表态发言。

张新文强调,市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狠抓案件质效,提升业务水平,切实服务保障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正确认识法院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警不断走深走实。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切实防范廉洁风险,压减权力寻租空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来一场思想大洗礼、作风大整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市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坚持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以整改落实新成效推动法院工作大提升。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履行审判执行职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树得不够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欠缺;从严治院责任压得不够实;财务内控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有虚化现象;干部队伍建设存有短板等。

张正智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市委要求,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把落实巡察整改转化为提升法院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以法院工作新成效检验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全力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5日至5月31日,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派出9个巡察组对市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巡察。


上一篇:前五个月全省财政 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下一篇: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努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