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引马镇:抓好安全生产 打造平安乡镇

本报讯 (记者 常鲁燕)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鄄城县引马镇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理论学习、安全宣传“五进”、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推动全镇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初,引马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制定并下发《引马镇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线上,引马镇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日常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单,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制度。

6月16日,引马镇在驻地品客超市广场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张贴横幅、摆放易拉宝、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措施,向群众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实战演练,使群众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引马镇将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周深入企业、村庄、社区、学校、家庭,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为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基础;组织镇村干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加深他们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发动全镇网格员及企业,向居民和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倡导安全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

引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云鹏表示,下一步,引马镇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形成“月月都是安全月,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安全生产新格局,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上一篇:金银花“飘香”黄河滩
下一篇:教育惠民 送教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