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胡集镇文旅项目建设创“A”加速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白 强)在牡丹区胡集镇,成阳生态项目已完成1200余亩果林种植、140个日光大棚和3个文化牌坊的建设,6000余米的园内道路铺设和路灯、道路管网等部分配套设施也实现了同步建设,着力打造集农业生态观光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项目。

近年来,胡集镇充分依托现有文化资源和地理优势,深入挖掘祖源文化内涵,建设了以徐河景观带、尧舜禹主题公园、太昊伏羲文化园和成阳故城文化园为主体的“一带三园”文化旅游项目。目前,太昊伏羲文化园完成了三皇大殿装饰、广场硬化、祖源文化展览馆建设等工作,已具备接待游客的能力。

成阳新城是胡集镇新上马的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将规划建设特色旅游、文化展示、研学培训、生活服务四大板块,其中包括上古特色风情街、祖源文化博览馆、成阳八景主体公园、祖源文化广场、百姓文化大院、文化研学旅行基地、商业综合体、特色居住区等10个子项目,倾力打造祖源文化之旅新亮点,启动景区创“A”新行动。

据介绍,胡集镇围绕建设祖源文化特色小镇,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显著。目前,根据该镇整体规划,已完成了徐庄新村、尧王寺新村、尧都新城一期二期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以美丽乡村示范村尧王寺行政村和黄屯行政村为样板,示范引领辐射周边,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道路建设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已形成了常住人口3万余人的镇驻地人口聚集区。


上一篇:金银花富农家
下一篇:致富路上“瓜果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