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定陶区冉堌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宣传

本报讯 (通讯员 戴冰玉 记者 刘卫国)“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夏季炎热,各位家长请注意,请不要让小孩子私自下水游泳,以保暑期安全。”近日,定陶区冉堌镇柳庄村的坑塘边,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秋连正手持大喇叭沿着坑塘、村居巡逻,大喇叭里用当地方言录制了一系列防溺水保安全宣传口号,既新颖又亲切,令人过耳不忘,印象深刻。

暑假来临,为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冉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的女同志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开展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助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不少中小学生也加入进来,与巾帼志愿者一起走村串户,发放“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防溺水倡议书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单页,讲解防溺水知识,对家长、学生及村民们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据了解,巾帼志愿者们为了切实加强重点水域日常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了逐一摸排登记,制作安装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自动远离危险水域,并对发现的游泳人员进行及时劝导、劝离水域,避免意外发生,共同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上一篇:户籍民警为高龄老人上门办证
下一篇:根植红土地 走出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