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高庄镇新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李若生)“我手上拿的就是俺村产的‘阳光玫瑰’葡萄,果肉甜度高,好看又好吃,销售根本不用考虑,价格还卖到了15元/斤。”9月12日,牡丹区高庄镇东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建民喜滋滋地说,这两年,靠着种优质葡萄,村民的钱包鼓了起来,率先过上了小康日子,从事大棚优质葡萄种植的农户有100多户,全村葡萄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

今年以来,高庄镇以党建融合为抓手,以葡萄、羊肚菌、粮食等产业为基础,立足资源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先后实施了招商“引凤计划”、创业“归雁计划”等措施推动产业升级,强力推进“设施农业+旅游”“美丽乡村+景区”“旅行社+农产品”合作,下大力气做好农业产业人才的招引和培育工作,集聚、培养农业各个领域的专家人才、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实现农产品提质增收,增加农民及村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农资专业合作社12个、种植专业合作社10个,涌现出19个“一村一品”专业村。


上一篇:南城街道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一篇:强化食品安全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