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加强病媒生物防控 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本报讯 (记者 孟 冰)为推进全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能力和水平,日前,我市印发《菏泽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市各责任单位已在部署实施。

《方案》指出,要贯彻落实国家爱卫会《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全面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推进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法制化进程,完善重点行业病媒生物防范设施。动员全社会参与,提升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整体水平,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把病媒生物降低到不足危害程度,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基础。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生工程。此次《工作方案》由市爱卫会制定,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并明确强调,将实行市、区定期督导督查制度,对工作不到位、不能按期完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任务、达不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标准的单位,将进行责任追究。


上一篇:我国科学家突破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技术
下一篇:郓城县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