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竞 记者 董传周)“大妈,请您下载注册一下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诈骗分子通过手机骗取您的财物。”近日,成武县文亭街道网格员正在贾河社区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文亭街道以“严防”为抓手,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

文亭街道在辖区内流动性较大的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广场、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在醒目位置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诈骗知识;在辖区银行大厅、ATM机粘贴警示贴;指导银行保安员加强网点巡查及防诈骗宣传工作,畅通与辖区警方的信息联络,有效提高金融网点发现可疑、及时防阻、与警方通力合作的能力,全力守牢防范诈骗关口。

文亭街道协调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老师通过微信群、QQ群等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电子宣传资料转发、推送至每一位学生家长手机,以案说法、专题辅导,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力。

针对辖区内的中老年群体,文亭街道联合警务工作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线下专题讲座,通过分享警示案例,为居民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居民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易相信“低投入高回报”“低风险高收益”“一本万利”等虚假宣传。

文亭街道以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重点,组织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社区积极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App用途、使用方法,讲解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意识,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同时,通过线上渠道广泛发布诈骗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骗意识,确保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上一篇:“互联网+” 助推毛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全市职工书法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