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为孩子安全多开“一扇窗”

“大家都猜一猜,我们教室大窗户上的这个‘小窗户’是干什么用的?”鄄城县郑营镇完小三年级马俊老师指着教室窗户,一脸神秘地向同学们抛出这样一个问题,“是为了更好看”“是为了通风”……同学们看着大窗户上的小窗户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马俊老师微笑着看着大家说:“你们说的呀都不太对,接下来老师就给你们讲一讲这个‘小窗户’的大用处!”这是发生在郑营完小三年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的一幕。这次的安全教育和以往不同,老师针对教室多出来的“小窗户”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标准化消防救援窗口的重要作用和使用方法,这也是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的一种体现。

郑营镇中心校一直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重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同时,不断完善校园安全设施,形成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大家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的工作局面。

郑营镇中心校校长张向军说,在做好校园危险预防和控制的同时,想想怎么把危险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大家用这种谨慎的“反向”思维,推断出很多规避风险的好方式好方法。其中,在教学楼二楼及以上教室内加装标准化消防救援窗口就是其中一项。

郑营镇中心校在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教学楼楼层高、体量大、人员密集、疏散楼梯少,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由于教室中的窗户都安装了防盗窗,人力凭借普通工具在没有正确使用的情况下,砸开窗户是很难实现的,而且也存在很大的风险性,师生无法从窗口逃生或获得救援。近期,郑营镇中心校在全镇各小学、幼儿园二楼及以上教室全部加装标准化消防救援窗口。

本次安装的消防救援窗口,经过消防部门规划指导,严格按照标准的尺寸、高品质的材料进行安装,历时半个月的时间,全镇9所小学,2所幼儿园共计139个消防救援窗口全部安装完成。师生们看到整齐结实的救援窗口,无形中增强了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为消防救援工作提供了便利,更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通讯员 范继芳


上一篇:中丞·玖璋台:顶复洋房让幸福加倍
下一篇:引马镇开展基层党建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