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初冬时节,天气渐冷。但在凤凰镇花李庄,几位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和村民

本报讯 (通讯员 宁效广)凤凰镇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功能,将人居环境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带动作用,发挥不同层次“美丽庭院”的典型引领作用,形成“一户带动一巷、一巷辐射全村” 的“光圈效应”,催开美丽宜居乡村幸福花。

初冬时节,天气渐冷。但在凤凰镇花李庄,几位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和村民们扫得扫、装得装、拉得拉,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把大街小巷装扮得整洁怡人。在日常的环境维护上,花李庄推行“街长巷长制”,将管理触角延伸到背街小巷,将责任范围缩小,实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街巷的环境卫生质量。

大周寺村以农村普通庭院为重点,结合城乡环境治理“突击月”及“联建美丽庭院”等活动,宣传发动村民以“自清”为主,将自家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的“三堆”转运清理干净、不留死角。让群众把努力维护良好生活环境变成行为自觉,带动群众争创“美丽庭院”,共建美丽乡村。

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基础在于美丽庭院,凤凰镇各个村紧紧围绕“庭院美、室内美、身心美、厨厕美、村庄美” 的要求,按照“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的原则,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知美、爱美、建美、护美”意识。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明显增强,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什集镇:智慧引领打造幸福生活
下一篇:“一抹红”温暖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