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最高法:对年底不立案坚决做到零容忍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罗 沙 董博婷)最高人民法院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承诺,人民法院将坚决巩固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全面整治年底不立案问题,对依法应当受理的起诉,切实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最高法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钱晓晨表示,2015年以来,人民法院全面实施立案登记制改革。全国法院平均当场立案率超过95.7%,天津、上海等地法院当场立案率超过98%。

“部分法院仍然存在着自11月底、12月初开始的年底不立案现象,严重影响司法形象,背离立案登记制改革要求。”钱晓晨说,最高法对年底不立案坚决做到零容忍,要求各级法院对年底不立案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


上一篇:张家口冬奥村首次“点亮”
下一篇: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