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做大服饰加工产业 让群众家门口就业

缝纫机“嗒嗒”地飞速运转,“沙沙”的行针走线声此起彼伏,11月20日,在成武县汶上集镇董庄村豪威帽业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忙碌着。

“家门口建起服装加工厂,我在厂里上班,每个月能赚3000多元。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干劲越来越足。”村民王婷笑呵呵地说。

两年来,豪威帽业加工厂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安置富余劳动力就业50余人。“工厂是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村民腰包越来越鼓了。”加工厂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成武县汶上集镇大力发展服装、服饰加工产业,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可就业,增加收入。在就业的人员中,不光有中青年妇女,还有六七十岁的老年人。

“我们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综合考量各村闲置用地、闲散劳力等因素,大力发展服装加工企业,让服装加工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不出村就可实现就业。同时还出台了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办服装企业的政策措施,在资金、场地等方面提供支持。”汶上集镇党委书记张克说。

“在这里剪剪线头,也累不着,一天能挣五六十块钱,用挣来的钱给家里买菜、给孙女买吃的,既增加了收入,自己也感到很充实。”汶上集镇王集村服装车间内,正在剪线头的70岁的李大娘高兴地告诉记者。

董庄村青年董传奇,从部队退伍后到烟台打工,后来看到东部服装加工企业逐步向西部转移的发展趋势和家乡政府鼓励返乡创业的政策,返乡创办了梦尼娅服饰有限公司,安置就业500多人;铜庙村的王广阔,在家乡政策的感召下,卖掉在辽宁海城创办几年的服装企业,回村新建了服装加工厂,带动300多人就业。

目前,全镇拥有大小服装加工企业80多家,带动就业1万多人。

记者 董传周 通讯员 刘 震


上一篇:市总工会调研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篇:王树忠来菏走访联系部分住菏全国和省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