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决议》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只有回答好这个根本问题,才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章》开篇第一句话就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始终坚持在政治、思想、组织等方面的全面领导,走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团结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事实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党、是永葆青春活力与战斗力的政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我们已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共产党人更加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牢记这个根本问题,就要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国家发展的坚实根基。新征程上,要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菏泽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举全市之力发起总攻,实现了170.1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55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出列, 14.6万滩区群众搬出了“水窝子”、搬上了“幸福台”,完成了脱贫攻坚这个最艰巨的政治任务和滩区居民迁建这个最大规模的民生工程。“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只有与人民血脉相通、水乳交融,我们党才能汇聚起磅礴力量,不断取得伟大成就。

牢记这个根本问题,就要勇于自我革命,接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我们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与战斗力,才能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要铭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大危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近年来,菏泽牢记“后来居上”的殷切嘱托,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引领干部作风发生了深刻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牢记这个根本问题,就要坚持不懈奋斗,在具有鲜明历史特点的新时代中开拓前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菏泽形成了生物医药和高端化工“两大核心产业”集群;先后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人才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主动补齐交通短板,构建起“水陆空”综合性立体交通格局;着力优化金融环境,解开了担保圈这个最复杂的发展枷锁;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八位,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极大提高。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菏泽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我们将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争取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


上一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