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被盗玉米退还群众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鹏)11月17日,巨野县公安局麒麟派出所格外热闹,民警和群众把一袋袋追回的玉米装上车,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原来,巨野县公安局麒麟派出所正在举行退赃会,现场退还了群众被盗的4000余公斤玉米,不仅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还守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看到被盗的玉米失而复得,群众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纷纷送上精心制作的锦旗,由衷地向民警们表示感谢,并为巨野公安全警全力、及时为群众追赃挽损的敬业精神点赞。

据悉,今年10月份,巨野县公安局麒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向民警哭诉:“晒在家门口的玉米被偷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在侦查过程中,附近村庄又发生一起盗窃玉米的案件,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两起玉米被盗案其作案手法与交通工具极度相似,决定进行并案侦查。

民警对周边村庄、路口详细摸排走访、现场勘查,最终锁定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蹲点守候,最终在嫌疑人准备销赃时,民警将其人赃并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其7次在嘉祥、巨野等地盗窃他人玉米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1万余元。


上一篇:开展“三小车辆”整治宣传
下一篇:巨野县妇联携手企业为儿童捐棉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