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让校园文明美丽绽放

“老师,您好!”“鞠躬、敬礼!”每当走进郓城县武安镇中心小学的校园,总会收到孩子们一声声最亲切的问候,文明礼仪已经深深地印在孩子们的心中,他们开朗、自信,每一张脸上都洋溢着最灿烂而又纯真的笑容。

郓城县武安镇中心小学位于郓城县武安镇政府驻地,是郓城县农村小学中学生最多的一所公办小学。学校始建于1950年,迄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现有28个教学班,1300余名学生,教职工71人。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今年以来,武安镇中心小学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主线,结合春节、清明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礼仪,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我的中国梦”“从小学先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童心向党”等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育浓浓爱国情;成立“文明班级督察小组”,评比颁发“文明班级”流动红旗,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评选文明礼仪之星,让文明礼仪知识深入人心,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

郓城县武安镇中心小学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契机,彰显文明之风,积极创造条件,做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德育工作为首位,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后勤工作为保障,提高了师生的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同时也带动了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飞速发展。

通讯员 王凤兰 杨 静 记者 记者 郑华伟


上一篇:用山药闯出致富路
下一篇:做新时代能担大任的宣传思想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