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定陶警方一日连破两起诈骗案

本报讯 (记者 孟 冰) 11月20日,定陶公安分局张湾派出所经缜密侦查,雷霆重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一日内连破两宗谎称国家公职人员诈骗村民钱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11月19日11时左右,定陶公安分局张湾派出所民警王崇飞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定陶区张湾镇苗庄村有3名自称区扶贫办人员的外地人,向村民张某推销安装电热水龙头,需预收600元费用,并称第二天政府将派人安装并报销预收费用,村民怀疑是诈骗。之后,民警王崇飞、王学征、赵传成在出警途中,再次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张湾镇耿庄村又有一类似警情发生,3名自称区扶贫办人员的年轻人,向村民于某推介安装电热水龙头,预收了700元钱,称第二天政府派人安装并返还预收费用。

办案民警通过询问受害人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皆面戴口罩,驾驶白色大众车,走村选择未安装太阳能的民居,然后称区扶贫办人员为村民安装电热水龙头,预收的费用政府可给予报销,从而获得村民的信任,进而达到诈骗钱财的行为,初步判定应属同一团伙作案。

11月20日9时左右,经过连夜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行车轨迹及落脚点,定陶公安分局张湾派出所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将在定陶区某宾馆住宿的史某某等6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初步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系河南省杞县人,之前从事物流分拣工作,因嫌工作累且收入不高,11月18日,几人商议决定采取谎称国家公职人员的方式实施诈骗,谁曾想刚一出手就被抓。

据张湾镇党委副书记冯希晨介绍:“近年来,张湾镇在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切实解决镇村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以民警、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为成员,开展进村、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家庭反诈防诈宣传活动,积极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手机APP,构建起了全民防诈骗网略。”

目前,史某某等6人已被依法行政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公益骑行 助力防艾
下一篇:清理小广告 创城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