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擦亮“中国牡丹之都”金字招牌

“牡丹是菏泽的一张金名片,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成为菏泽重要的文旅资源。”省人大代表、菏泽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侯宪会告诉记者。近几年,我市在传统游园赏花的基础上,整合艺术展览、文化展演、体育康养等元素,在世界范围内开展“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包括摄影、书法、绘画、文创等,收到了3万多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大大提升了牡丹文化的影响力和开放度,“中国牡丹之都”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

1月24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分组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侯宪会表示,和全省一样,菏泽这几年发展势头强劲,刚刚过去的一年,牡丹机场通航,鲁南高铁开通,菏泽鲁西新区获批建设,14.6万滩区群众实现安居梦……作为一名菏泽人,由衷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朵花绽放一座城。菏泽牡丹产业发展迅速,花农除了在本地培育催花牡丹,还南下广州、北上首都异地催花,催花牡丹成为花农致富的金钥匙。目前,全市从事催花及销售人员近万人,催花牡丹占到全国份额的七成以上。

立足资源优势,菏泽推动牡丹产业从单一的观赏到精深加工、文化创意等多产业链发展。侯宪会介绍,菏泽把牡丹产业链拉长、拓宽、延厚,丰富业态,提升价值,创建品牌,牡丹花茶、牡丹籽油、牡丹化妆品、牡丹类食品、牡丹工艺品等牡丹深加工产品层出不穷,牡丹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机场通航、高铁运营,拉近了菏泽与世界的距离。在侯宪会看来,如何用好区位交通优势,把牡丹节会办得更好、更有影响力,真正让牡丹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是需要着重研究的一项工作。

侯宪会建议从省级层面大力支持菏泽办好牡丹节会,给予更大的政策和资源支持,帮助菏泽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兴城,进一步擦亮“中国牡丹之都”金字招牌。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旅游发展大会影响力,擦亮“好客山东”“山东手造”品牌。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旅业发展伴随危与机,疫情对旅游行业影响非常大。侯宪会表示,旅行社经营现状、人员薪酬、人员流失等诸多问题情况严峻,希望相关政府部门继续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 记者 张 啸


上一篇:要多措并举,还要一诺千金
下一篇:李茂楠到东明县走访调研并参加 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