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凤娟:用爱温暖身边人

“要说孝心,曹凤娟那真是没得说,她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20余年,为村里树立了孝老爱亲的标杆。”1月23日,在鄄城县富春镇白草行政村,提起曹凤娟孝顺老人的事儿,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1986年,曹凤娟嫁到了白草行政村,婆婆已经去世,丈夫家中除了公公,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妹妹,一个12岁,一个只有8岁。

长嫂如母,曹凤娟嫁过来后,对丈夫的两个妹妹关爱有加,像母亲一样照顾呵护着她们。丈夫的家也因为曹凤娟的到来,有了家的样子,妹妹们如同重拾母爱,性格一天天开朗起来。

转眼,大妹妹到了该出嫁的年纪,曹凤娟就像自己的女儿出嫁一般,精心为妹妹准备了嫁妆。送妹妹出嫁的那一天,她的心中万般不舍,躲在一旁偷偷流着眼泪。

1998年,一场不幸毫无征兆地降临到曹凤娟的家中,一向身体健康的公公突发脑溢血,被送进了医院。经过抢救,公公虽然保住了性命,却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丈夫需要外出打工补贴家用,照顾公公的重担就落在了曹凤娟一个人的身上。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曹凤娟身为儿媳,虽说照顾公公有诸多不便,但曹凤娟从来都没介意过,照顾公公始终如一、无微不至。

“凤娟长年照顾瘫痪的公公,实在太不容易了。他公公虽然瘫痪多年,但身体依旧基本硬朗,能有这样的好儿媳,老爷子真是有福分。”村民赵凤玲说。

2020年,有位社会爱心人士听说了曹凤娟的事迹,被她的孝心所感动,上门捐助了曹凤娟6000元钱,曹凤娟认为自己的家庭情况并不是最贫困的,村里还有比自己更贫困的老年人、五保户,当天她就拿着捐款去了几户贫困户家中,按照贫困程度把钱分给了贫困户和五保户。

虽说生活不易,但是曹凤娟依旧非常乐观,她不仅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而且还被村里推选为白草村支委委员、妇联主席。上任后,她一边加强理论政策学习,一边以身作则开展各类工作。

“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时,曹凤娟积极带头,先把自己家打造成美丽庭院,然后耐心指导村内群众开展创建工作,在她的努力下,我们村的美丽庭院户覆盖率年年增高。”村民李爱荣说。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曹凤娟还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2019年,富春镇成立义务“红娘”志愿服务队,曹凤娟踊跃报名,成了一名义务“红娘”,她积极联系邻村姐妹,为适龄的年轻男女牵线搭桥,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月老”。

如今,曹凤娟悉心照顾瘫痪公公的事迹在村里传为佳话,成为新农村儿媳妇孝敬公婆的好榜样;她的“热心肠”也在村里被传为美谈,带动全村充满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文/图 记者 王振宇


上一篇:禁放烟花爆竹 共建绿色家园
下一篇:暖心棉衣助儿童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