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锻造高素质“头雁”队伍

本报讯 ( 通讯员 刘玉雷 杨滨州)“群众选我当党支部书记是对我的信任,只有将耿许庄建设得更加美好,才无愧于组织的重托和乡亲们的期望。”今年刚被评选为全县二级“头雁”书记的单县黄岗镇耿许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延其如是说。

近年来,单县围绕“头雁工程”创建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县组织部门研究制定纳入专业化管理的15项基本标准,按照“乡镇推荐、部门联审、县委评定”的三步工作法,逐村考察。对符合标准的村党组织书记,及时纳入专项管理。按照“专职专干、专项考核、专门备案”原则,每半年1次履职评估,每年底1次年度考核,考核档案由县乡双向管理,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行经济报酬和政治待遇逐级提升机制,对一至五级的专业化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参照试用期公务员、科员、副科级、正科级、副县级干部待遇发放报酬。


上一篇:莱河镇: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下一篇:引高引新 解决难题